首页>>信息动态>>详细信息
    我所参加第三届中国信息资源管理论坛

    9月24日~27日,2014中国信息资源管理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成功举办,论坛的议题是“工业4.0时代的科技信息服务和利用新思维”。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泰达管委会共同举办。

    全球和中国的经济发展开始进入了新的时代,工业经济由蒸汽时代、流水生产线时代、数控自动化时代,发展到现在柔性智能制造(德国提出的“工业4.0”,美国提出的“先进制造”)时代,对我们的信息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信息服务逐渐向知识服务要求发展,信息服务不仅需要数字化,更需要数据化,要将隐性的知识显性显现,以数据化的形式向人类直观的显示出来。我们需要紧跟经济发展的步伐,扩大我们信息服务的视野提供时代要求的信息服务。

    我所文献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文献中心 薛晓冬)

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科技文献中心 Copyright 2002-2015 苏ICP备05021722

地址:南京市龙蟠路171号(210042)

您是第345567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