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动态>>详细信息
    省工程文献中心联手盐城分中心开展文献检索专场培训活动

    为促进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在全省企业中的推广应用,江苏省科技情报研究所联合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联手盐城分中心,于2013年10月31日和在11月1日举办了两场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平台用户检索培训活动,地点分别是在盐城市农科院和盐城市科技信息中心会议室。有100多名科研院所和企业科技人员代表先后参加了这两场文献检索专场培训活动。江苏省科技情报研究所派专人就如何利用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平台查找国内外文献进行讲解和演示,并对盐城分中心的文献服务平台及其各项服务功能作了详细的介绍。

    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平台目前已整合了国内外50多个数据库,1.6亿条各类科技文献资源。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和盐城市科技信息中心牵手合作建立盐城市分中心后,通过标准接口技术,为盐城市科技信息中心建设了专业性分中心门户服务网站。通过盐城分中心网站,盐城市专业技术人员不仅可直接享受到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的科技文献服务,同时还可接受盐城市科技信息中心所提供的各项专业科技情报服务,从而使得中心和分中心的利益各自紧密地联系到一起。

    目前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新平台已改造完成并进入实际应用阶段,为推动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信息服务在全省范围内的普及推广,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还将在全省各市县分中心和工作站建立起一系列类似盐城分中心的专业信息服务网站,从而建立起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网站服务群,直接将信息服务送到企业创新的最前沿。

     

     

     

    江苏省科技情报研究所文献中心 殷铭

    2013年11月3日

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科技文献中心 Copyright 2002-2015 苏ICP备05021722

地址:南京市龙蟠路171号(210042)

您是第3455608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