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动态>>详细信息
    省工程文献中心与省条件管理中心联手为企业送去免费“科技资源共享服务”

    推进科技资源共享  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省条件管理中心与省工程文献中心联手为企业送去免费“科技资源共享服务”

     

    为了贯彻落实我省科技创新工程,进一步发挥我省科技资源共享平台作用,促进技术创新方法在区域和企业的推广应用,带动我省企业技术创新,提升科技服务层次,10月25日,省科技条件管理服务中心与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联合在南京召开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与创新方法研讨会,为企业送去免费的科技资源共享与咨询服务。省科技厅条件处李太生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参加人员超过200人,来自全省不同的地区和行业,其中不乏省企业研究院、企业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会上,省级科技资源平台根据自身业务范围,详细介绍了可为企业提供的资源共享服务。省工程文献中心结合江苏特色和企业发展要求,为与会代表提供了科技文献免费使用卡。通过该卡可检索并获得期刊、论文、学位论文、科技报告原文,特别是标准文献原文等,受到会议代表热烈欢迎。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介绍了拥有的仪器设备资源和服务功能,着重介绍了2013年新开展的中小企业用户检测费用省市联动补贴政策,鼓励中小企业使用公共科技资源开展研发创新;并向企业推出了“一站式”检测服务平台——金册网。

    会议还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标准化研究院及北京万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专家做精彩的专题讲座,积极探讨专利信息利用、标准检索、数据库应用等问题。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针对企业普遍关注的技术创新方法、企业研发体系管理标准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会议不仅全程免收会务费,还为参会企业精心准备了一张价值2500元的省工程文献中心流量服务卡,满足企业创新时的文献检索需求。

    通过此次会议,让更多的企业了解省级科技资源平台的服务业务、熟悉全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的现状;让原本不了解科技资源共享的企业豁然开朗,让原本不熟悉技术创新方法的企业茅塞顿开。会后,参会人员高度评价了此类免费服务讲座,并建议此类会议应作为常规活动经常举办,使专利信息、技术方法等专题能够被系统详细的灌输学习,提升企业创新的“软实力”。(文献中心  殷铭)

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科技文献中心 Copyright 2002-2015 苏ICP备05021722

地址:南京市龙蟠路171号(210042)

您是第3455748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