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动态>>详细信息
    大型专业工具书《图书馆学情报学大辞典》新近问世

    从事图书馆学、情报学专业工作的工作者和研究者的最佳案头工具书——《图书馆学情报学大辞典》(ISBN 978-7-5027-8344-0),已于2013年4月由海洋出版社正式出版。

    《图书馆学情报学大辞典》是一部收词量大、专业覆盖面广、结构合理、解释详细、表达严谨、实用性突出的工具书,是同类专业辞典中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部,是在《新编图书馆学情报学辞典》的基础上修订、增补而成。全书收录词条近2万条,364万字,覆盖面广,释义力求精准,其中增补收录3,000多条新词、新义,内容涵盖与图书馆学、情报学、目录学、档案学、信息学、图书学、计算机科学和传播学学科有关的理论和实践、人物、图书馆事业、文献资源建设与管理、馆藏发展与维护、读者服务、图书馆系统及技术支持、电子/数字资源管理、职业规范、报刊、大众传媒、编辑和出版、装订发行、知识产权和图书馆法律条例、经典著作、出版社和图书馆服务机构等有关的专题,汇集了近几年来随着图书馆事业、图书馆学研究以及网络化发展所出现的新词汇、新术语。该辞典附录部分全面更新,具有参考性、实用性和知识性。编辑有《1928—2012年世界图书馆和信息大会:国际图联大会概况》、《国际图联专业委员会机构表》、《专业缩略语》、《国内外专业期刊》、《世界主要图书博览会》、《海峡两岸专业名词对照表》、《都柏林核心元数据应用国际会议概况》、《中美图书馆合作会议概况》以及《上海国际图书馆论坛概况》等内容。

    《图书馆学情报学大辞典》由知名专家丘东江先生主编并主持修订,历时七年,全国几十位业界同仁参加了编委工作,南京图书馆王兵、许建业、邹婉芬、杨岭雪四位研究馆员、王萍副研究馆员作为编委,也先后完成了部分辞条的编写(译)和修订。

    共建单位

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科技文献中心 Copyright 2002-2015 苏ICP备05021722

地址:南京市龙蟠路171号(210042)

您是第3455544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