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N(the Scientific and Technical Information Network)是一个国际联机检索系统,1984年开始运行,在全球范围内由美国的 CAS (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和德国的FIZ Karlsruhe共同运营,在日本由 JAICI (社团法人化学情报协会)代理。STN拥有近200个数据库,为全球用户提供世界上公开发表的科技文献、专利、结构、序列、理化参数以及其它信息,涉及专业有:化学、物理、数学、生物、化工、冶金、能源、建筑、机械等等。STN是唯一一个能检索来自CAS最权威最全面的化学信息,以其全面和精准的检索模式、实时和高质的科技及专利信息备受全球主要专利和情报机构的信赖,成为信息专家的首选。STN中最重要的数据库如下:

    CAS的化学数据库:REGISTRY(物质数据库)、CAplus(化学文献数据库)、CASREACT(反应数据库)、CHEMLIST(管制化学品数据库)、CHEMMCATS(化学品供应商数据库)、MAPPAT(Markush结构数据库)、CIN(化学工业札记)

    最重要的生物医学数据库:Embase、 BIOSIS、IPA。

    工程与材料数据库:INSOEC、COMPENDEX、ProQuest Science& Technology

    其他领先的科学技术以及IP信息来源。

    如需使用,请与科技文献中心联系025-85429782。

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科技文献中心 Copyright 2002-2015 苏ICP备05021722

地址:南京市龙蟠路171号(210042)

您是第3455626 个访问者